WFU

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

為什麼想要開始撰寫理財文章?




撰寫理財文章的初衷


當兩個人建立家庭後,生活中面對的不再只是婚姻關係和親子關係,每天睜開眼睛就要面對柴、米、油、鹽、醬、醋、茶等多項細瑣的支出,金錢問題無時無刻圍繞身邊,維持幸福家庭的條件除了「愛」之外,  「錢」是另外一個重要的支柱。

為了給孩子穩定、安全的生長環境,金錢絕對是必要因素。除了平日努力工作賺錢,擁有正確的理財觀念尤其重要,目的不是為了一夕致富,而是為了在現今詭譎多變的金融局勢中生存,讓家能成為孩子的保護傘,不要變成拖油瓶。

回顧過去十多年跌跌撞撞的理財之路,勝利絕對稱不上,但好歹能在殘酷的金融戰場上倖存,血淚交織的經驗不會少,只差在從來沒有好好整理這些寶貴的經驗,提供自己一個反思的空間。

於是,我想開始撰寫理財文章,留下屬於自己的「理財人生」。


小兒科醫師憑什麼談理財?


從大學時代開始對財金有興趣,閱讀過數百本財金相關書籍,更有長達 15 年以上的血汗投資經歷,雖然投資這條路沒有讓我大富大貴,但卻讓我學習到許多老師、書本教不清楚的理財觀念,更重要的是練出趨吉避凶的本能,閃躲過多次金融風暴。

文章中不會推銷商品、不會報明牌、更不會有致富法則,也不會有複雜難懂的金融專業名詞,只會有我的經驗分享和理財觀念,希望能用直白、易懂、生動的方式闡述原本艱深、難懂、枯燥的理財概念。


我不是理財專家


本業是小兒科醫師,專長是小兒急診和小兒感染,理財是我的興趣。

如果有人覺得理財文章和「小兒急診室日誌」的宗旨不合,請自行略過;如果有人覺得我分享的理財觀念和局勢分析不盡正確,歡迎在粉絲團留言指正和討論;請自行判斷文章內容是否合適,自行負責投資損益

未來粉絲團和部落格的文章仍是以小兒醫療相關議題為主,只是不時會出現我的「興趣文」穿插其中,希望讓看膩醫療文章的粉絲,可以從閱讀完全不同類型的文章中獲得額外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