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1月21日 星期日

很早之前想說的話

有些話,很早之前就想說了,現在我覺得有必要說清楚,希望有追蹤粉專的人思考一下,到底要不要繼續追蹤我的粉專?
   
臉書粉專,是我個人的天地,想說什麼、寫什麼是我的自由,是身在民主自由的台灣賦予我的權利,不要用「醫師」的大帽子扣在我身上,告誡我不應該說什麼、不應該寫什麼,特別是政治議題。在我的認知中,政治是眾人之事,干涉身邊所有的事務,沒有一項議題可以無視政治影響,每個人都有各自的政治立場,應該給予尊重,因此不用附加醫師不要談論政治、醫師應該中立等「枷鎖」在我身上。

長期追蹤粉專的粉絲應該隱約感覺出來,我現在的政治立場是;

「柯黑、反中、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2008 年投票給馬、2014 和 2018 年支持柯,是我不願回想的過往。
   
一定有很多人保持跟我不同的政治理念,難道會因為政治理念的不同影響照顧病人的態度嗎?不會!我對待每個病人和家長都是盡心盡力、無愧於心,從來沒有愧對「醫師」這個職業和身分。
  
四個公投我的答案都是不同意。反對萊豬進口,將讓台灣長期孤立於世界組織之外,稱了中國政府的心意;反對三接,將讓台灣未來面臨缺電危機,阻礙產業升級,更稱了中國政府和共產黨在台分部的盼望;反對重啟核四,因為台灣很小,經不起一次核災發生,核能與核廢料對環境有巨大的影響,核能發電費用若包含核廢料處理和核電廠未來退役的成本,事實上是最高的;反對公投綁大選,因為會增加投票的複雜度和時間耗損。
   
最後,再重申一次,若對我的政治立場不認同或覺得刺眼的人,可以考慮取消追蹤,回到各自的同溫層中,不用在我這裡「教」我「醫師」應該如何經營粉專,這裡是我的空間、我的宇宙,只有選擇「做我自己」這個選項而已。
   
  
未提供相片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