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7月18日 星期六

我不會參與八仙塵爆捐款!原因是........


















我沒有捐款



八仙塵爆發生以來,各界捐款踴躍,很短的時間內善款累積突破 10 億,即使離塵暴發生已經超過兩個星期,每天仍有數千萬的善款源源不絕湧入新北市愛心捐款專戶,一再顯示台灣民眾對於同胞發生苦難強大的同理心和愛心。

然而,到今天為止,我沒有捐款。



政府荒謬的善後處理


我一直冷眼觀察政府對這次重大災難的善後處理,特別是有沒有痛定思痛檢討災難發生的原因和制定預防災難的流程,結果...完全沒有!

三週下來,我只看到政府淪為討債小弟,不斷向出租場地的八仙樂園放狠話,不斷討好傷患家屬,開出連財源都不知道上哪裡找的空頭支票,完全不在意資源分配的公平性,只想不斷灑錢試圖遮掩督導不周的政治責任,最後讓部分傷患家屬變成貪得無饜的怪獸


醫療資源將被排擠


全民健保採取總額預算制,餅就這麼大,支應平時所需早已不堪使用,再遇上數百人嚴重燒燙傷的重大災難,一定會造成排擠效應,讓其他就醫民眾的權利受到影響。

雖然政府說會另找財源支應這筆多出來的醫療費用,但長期在醫療業工作的人都知道,所謂的「另找財源」只是空話,反正找不到就核刪各醫療院所的給付,最後受害的只會是在第一線奮不顧身熱血救人的醫護人員


不公平的對待方式


為什麼八仙塵爆傷患可以完全免付醫療費用?其他燒燙傷病患卻要完全自付費用?

政府不制定資源分配的原則,總是用急救章的方式處理善後,行事處處充滿政治算計,更不顧財政的永續經營,為了討好特定民眾,胡亂開讓下一代買單的空頭支票,對其他病患不公平的對待方式,只會造成更嚴重的社會分裂


為什麼我不捐款?


因為我已經被迫捐款了!所繳的健保費用來支應塵爆傷患原本該自付的醫療費用,所繳的所得稅用來支應政府動用的第二預備金往後數年所繳的健保費和所得稅等於不斷重複執行「捐款」!

此外,我完全不信任政府處理善款的能力和分配資源的公正性,愛心可能淪為掩飾過錯和政策買票的工具。

不是沒有銅鋰鋅,而是不願意同理心被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