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9年4月19日 星期五

動向和態度

   
   

我在哪裡?


最近舊東家的同事跟我說,很多家長打電話到小兒急診室詢問我還有在那裏工作嗎?或在看診時詢問醫師我還有在那上班嗎?或問我現在到底在哪裡執業?
   

剛剛稍微 google 一下我的名字,發現我的名字和原本的醫院連結在一起,甚至官網上我的名字依然存在,沒有被撤掉,為避免造成困擾,還是在這邊說明一下目前的動向。
    

        

離開和相遇    

 
我已經於三月底離開工作十多年的醫院,四月後開始在另外一間醫學中心就職,做的是一樣的工作,擔任一樣的職位,一樣站在醫療最前線的小兒急診室,一樣輪值白班和夜班,用一樣的態度照顧急重症兒童。

因為還在適應新環境、熟悉差異頗大的電腦系統,我並沒有特別宣傳,網路上也查不到我和新醫院的連結,不過,還是被不少人遇到了,以前的病人家長、相識的 EMT 大哥、和一同工作十多年的資深護理師,大家異口同聲地說,你怎麼會在這裡?
 
   

無奈的抉擇


很多人對我說,不相信我會離開原本的小兒急診室,好像走進兒科診療區就會看見我的身影、聽到我的聲音,覺得我永遠會在那裏,看到我就覺得很安心,孩子會得到很好的照顧。
     
其實,我自己一度也這樣認為,認為自己會做到身體無法負荷的那天才離開,畢竟原本的兒急就像第二個家,和學長、同事一磚一瓦建立起來,辛苦撐住才有現在的規模,若有選擇,誰會想離開自己親手辛苦建立的家園? 然而人生的變化往往跟預期的不同,當底線被觸及,理想和現實差距過大,抉擇雖然無奈,卻又不得不下定決心,到新環境實現理想。
   
   

我還是我  

    
總之,現在雖然到新的環境,一切需要重新開始,長官、同事很努力幫助我適應新的生活,由衷感謝他們。當一切事物熟稔後,會選擇適當的時機再跟大家說明動向。在此之前,我仍然會用過去十多年秉持的態度和專業,照顧每一個到急診的孩子,不管身在何處,我還是我,不曾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