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21年12月1日 星期三

大新國小演講

 


今天受邀到台中大新國小演講,對象是學校老師,主題是兒童心肺復甦和兒童常見急症處理。這次演講的時間原本是在今年五月,沒想到遇到台灣本土疫情爆發加上三級疫情警戒,時間不斷推移直至今天。

隨著聽眾和題目的不同,每一次的演講對我來說都是挑戰。演講前我和學校護理師溝通多次,討論如何在 2 小時內將原本連醫護人員至少需要一天半授課時間的兒童急救訓練課程,濃縮成 2 個小時,簡單、扼要說明給老師們聽,讓他們可以知道兒童心肺復甦術的要點,並在學生不幸發生危急狀況時,能勇於參與急救和執行高品質的 CPR ,撐到專業醫療救護團隊到達現場接手。學校護理師和衛生組老師都很專業,設備也很齊全,讓整場演講過程順暢進行。
   
受惠演講成長的,不只是聽眾,講者也是。演講前的準備,讓我可以重新整理以前學習過的知識,並思考該如何呈現給聽眾知道,這段過程其實是思想的淬煉,讓自己更能深入瞭解所學。因此,我很珍惜每次的演講機會,也很感激主辦單位的邀約,提供舞台讓我可以盡情發揮。
    
最後要感謝大學同學和夫人的介紹,讓我有機會可以接觸校園兒童急救訓練領域,也謝謝校長和校方的邀約,這次的演講真的讓我受惠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