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2016 年新希望



2015 年年底......


我接下了學長的重擔,成為小兒急診室的主管,只有實際承擔,才真正體會過去七年來學長的辛苦。


每個月的排班、協調高層和基層的隔閡、申訴案件處理、開不完的會議 ( 績效會議、晨會報告、醫護討論、急重症管理、研究會議等),不斷的消耗我的精神力,當然該值的急診班並沒有少,同樣消耗體力,讓我越來越沒有多餘的心思在粉絲團和部落格發表文章。

特別是排班,許多同事宣告體力、精神不支,紛紛離職和留職停薪,加上有同事突然懷孕無法上夜班,人力嚴重缺乏,每個月排班就像銀行沒有存款的人,只能在月底不斷拜託人資助 (加班),過一個月是一個月,如果再沒有新血注入,斷砍 (班表排不出來) 是遲早的事。


2016 年的新希望


1. 希望能有新人投入小兒急診的行列,一起守護兒童急重症最後一條防線。

2. 可以趕快適應現在的職務,恢復在粉絲團發文的頻率。

3. 欠出版社兩年的新書可以在今年撰寫完成。

4. 國家可以變得更好,可以有真正的「改變」。

最後,希望大家明天都能去投票,為了孩子的未來改變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