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法律不能帶來正義,只有堅持抵制黑心商品才能保護我們的孩子!




頂新黑心油一審無罪


沒有意外,頂新黑心油案件所有被告一審皆無罪,柯文哲市長曾說台灣社會充斥許多「合法但不合理」的怪事,頂新案只是再次驗證這樣荒謬的亂象。

政府、法院、檢方互相責怪,兩黨立委也互相指責對方是讓頂新黑心油案件無罪的兇手,在我看來,這一切是早就安排好的「戲劇」,無罪宣判本就是既定的計畫,蒐證、起訴、判決過程只是演給民眾觀看的戲碼,最終目的是讓有錢人無罪脫身。



父親從小教我要守法,原因是......


從小,父親不斷告誡我要注意法律規範,絕不要誤觸法規,他的理由很簡單:

「台灣的法院是有錢人開的,一般人進到裡面很難接受到公正的審判,只有循規蹈矩不要觸法,讓自己永遠不要踏進法院,才是保身之道。」



法律不能帶來正義


不用期望法律可以讓頂新黑心油案件的元兇受到懲罰,這種金權和政治牢不可分的共犯結構,盤根錯節深錮社會,不可能一夕間打破。

商人只注重「利益」和「數字」,只有剝奪利益讓數字大幅減少,黑心財團才會真正覺得「痛」。

若法律不能帶來正義,我們只能靠自己抵制黑心商品,讓無良的廠商無法生存,才能杜絕黑心文化。



「滅頂」只有三分鐘熱度


味全 ( 股票代碼:1201 ) 是頂新集團在台灣的上市公司,下圖是味全的每月營收數字:


資料來源:YAHOO 奇摩股市/ Dr. E 製作


我們可以發現從去年 10 月爆發黑心油案件後,味全公司的營收從原本每月平均 20 多億元迅速滑落到 14 億左右,這是全民抵制的結果。

然而,從今年 1 月開始,味全公司的營收慢慢回溫,到 7 、8 月時竟然又回到 20 多億元的水準,真實數據呈現台灣人的抵制確實只有三分鐘的熱度。



堅持拒買黑心廠商的商品,才能保護我們的孩子


政府、法律無法懲罰黑心廠商,我們只能靠自己堅持拒買行動,讓黑心廠商無法生存。

不要購買頂新生產的商品,也不要購買頂新相關企業生產的商品,更不要購買用頂新商品為原料生產的商品,例如使用林鳳營鮮乳的茶飲店。

唯有堅持不間斷的抵制,才能讓我們的孩子遠離黑心商品!

下圖是頂新味全產品懶人包:


圖片取自網路

以下文字擷取自老婆的粉絲團:

不必再牢記廠牌名稱還有商品名稱了,直接下載【冰的啦】APP,買東西前刷一下條碼,是不是黑心貨馬上知道!

有些商品不僅換了包裝還又隱藏 logo,請小心這些裹著糖衣的毒藥,不管廣告拍得再怎麼溫馨感人,無良的企業脫了皮還是一身的壞骨啊!


直接用App掃瞄條碼,來判斷是否為頂新產品

【冰的啦】下載:

iOS 版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bing-de-la/id935289787

Android 版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

另,「冰的啦!自己的食安自己救」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foodMIT/?fref=ts